【朝耀】求婚大作战

*一篇点文

 @小利的利 

正文.

    00:00 凌晨

“这是一段vcr,我想给我的恋人一个惊喜。嘘,他睡着了……希望我能成功。”

                                                                                    00:00:10      ●REC

亚瑟·柯克兰收起藏在花架上的录像机,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回抽屉里。如你所见,这是一个偷偷筹备的求婚前准备,英国人在信笺上署下亚瑟·柯克兰几个字后,便出门把他投递进了附近的邮箱中。

他裹着围巾在牛津街上奔跑,伦敦的12月已经到了末尾,可是天空中飘着雪花的场景却一点都不见少。英国人相信在来年的头天晚上亲吻喜欢的恋人,那么第二天早上他会同意你提的一切要求,弗朗西斯曾经做过对着不喜欢的德语课老师下手的冲动,只是那个计划没成功,于是几周后他收到的成绩单上,德语课依旧是不及格的评分。

亚瑟笑话他,对着不喜欢的人使用,这个魔咒是不会成功的。现在他喜欢上了一个叫王耀的亚洲人,他们一天中拥有百分之60的时间碰面。比如早晨醒来时,或者是中午在学校的图书馆碰面时,还有最重要的,晚上一起回出租屋的共处时。

王耀是个……亚瑟试着描述他:“他很完美,也很娇小,发丝柔软,做的菜很好吃,笑的时候会吸引一大批人的注意力,我和他一起讨论数学课题的时候,他的目光专注过仰望星空的吉尔赛人。”

“我想和他交往。”英国人在幸福课上回答了泰勒·本-沙哈尔教授关于爱情和自尊的一个小自述。喜欢男人并不是一件烦恼的事情,至少他身上有着吸引你喜欢的优点,亚瑟从那开始,放平了自己是个同性恋人的心态。

王耀依旧忙碌的在牛津大学的学院内奔跑,只是那之后多了一道盯着他看的目光。

中国人描述一人恋爱,会用情人眼里出西施来形容。十二道光撒在那个人身上,都不如一句“加油”来的更精彩。亚瑟是个站在世界树顶层的人物,他学识丰富,家庭优越,长相俊美,教养更是甩同龄人一片。

男生中的领导者,说的就是这一类人。王耀有幸和亚瑟合租到一块,见识到了平常生活中不一样的亚瑟。他做菜会失败,洗头会把泡沫滴进眼睛中,然后向王耀帮忙求助,他会起的早早的,把所有的报纸整理好,然后为王耀倒满一杯牛奶,忙碌的考试周,他们两人会挤在客厅的茶几上奋斗,然后在地板上堆满课本和资料共同讨论,红茶和绿豆糕是一天内所有的食物。

不过出门后,亚瑟依旧是那个亚瑟。他是学生会会长,整理学院的事情总是有条不絮,碧绿的眼神充满高挑的智慧,穿衣干净整洁,吐露的气息满是历史悠久的绅士。

贵族少爷和平民美少年的故事听起来总是那么梦幻。互相暗恋的两人心照不宣的维持着那份平静。

有人说,交往后你才能确定这个人是不是自己想要求婚、结婚、共渡一生的人。亚瑟觉得他和王耀可以跳过这段,他们同居过,争执过,对视过,接吻过……虽然那个吻带着朗姆酒的味道,但是那的确是个吻。

你会为了一场不告而别的浪漫,而奋不顾身的栽进旋涡中吗?亚瑟对自己的答案是“肯定”。

他带着雪花味回去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敲醒王耀房间的门,然后亚瑟清醒的,温柔的亲吻了他的王耀。

他的嘴唇是薄凉的,可是现在却被王耀焐热的成了暖粉色。亚瑟的眼中满是王耀惊讶的样子,青年与青年之间相视一笑,结束了今年的最后一个冬天。

“我以为你不会这样做。”王耀脸颊红扑扑的用手指捂住嘴唇,刚刚发生的一切太突然了。

“可是我一直都想这样做,做梦都想。”亚瑟深情的注视着王耀,双手握起他的手指再次眷恋的亲吻,“我想通了,我写信给了家族里的人,我不介意被他们失望的训斥,可是唯独害怕失去你。”

“亚瑟。”王耀闪着泪光的眼眶一红,说话声音柔和的抱住他:“我也不介意。”

 

  08:00

“我想说的是,我是一个固执的人。我喜欢加牛奶的红茶,喜欢复古的家具,喜欢被阳光晒的懒洋洋的猫,直到喜欢你——王耀。我连坐在图书馆等待遇见你都觉得美好,爱这个字无法形容我对你的感觉,我感觉和你在一起就像嗑药一样,不是说我真的嗑药,除非你也嗑药,对我来说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00:10:00      ●REC

结婚是一件复杂又幸福的事情,英国人只有爱极一个才会和他求婚,然后用爱囚禁他一生。亚瑟正式宣布他对王耀的求婚计划,旁听的死党弗朗西斯和阿尔费雷德正在争抢着谁先看最新一期的《花花公子》杂志,随后是来迟了的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以及串门的双子瓦尔加斯兄弟。

“首先我想……”亚瑟发言,他站在一块白板前,上面写满了各种数学公式。

阿尔费雷德和弗朗西斯停下争抢,他们其中一人对着他的白板吐槽道:“你是准备用泰勒公式求婚吗?”

“啊……抱歉。”亚瑟这才反应过来,他忘记把白板翻面:“咳咳,刚刚那段是失误……两个笨蛋不要在抢了!”

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正在玩着纸牌高兴,只有基尔伯特在认真的写日记:柯克兰那小子要结婚了,本大爷单身一个人也很快乐。

亚瑟为了本次的筹备的计划,特别在学校3公里外的地方租了间房子讨论,财大气粗如柯克兰,他召集了一堆在学院或者是学生会相熟的朋友过来。现在是早晨8点,过会女生们化好妆应该会晚点到。

亚瑟敲了敲白板说:“停一下朋友们,我们今天的计划比较重要。”

所有人停下手中的动作,等待亚瑟的发言。他用记事蓝笔在婚戒这个词上用力的圈了两下,亚瑟说:“对于婚戒你们有什么看法。”

安东尼奥首先举手发言:“越贵越好。”

柯克兰点点头:“毫无创意。”

阿尔费雷德吸了两口可乐说:“Hero认为把他放在汉堡里被发现到更浪漫。”

众人大惊,弗朗西斯抢过亚瑟的发言,鄙夷的对阿尔说:“小阿尔,你不要侮辱浪漫这个词。”

“嘁”美国人咬着吸管小声的反抗,他接着说:“或者你可以找一群柯基犬,金毛什么的,誓词说完后让他们带着婚戒出现,保准浪漫。”

“噢——”亚瑟惊喜的记下“dog”这个词,弗朗西斯也跟着说:“我还觉得的可以由小阿尔这个吉祥物办成金毛送婚戒。”

“不,本hero反对!”阿尔大叫。

亚瑟听完后坐在长桌前冷笑:“趁现在我还是恋爱脑,你们可以多开点玩笑。”

于是基尔伯特也跟着发言:“那本大爷希望你能请伊丽莎白做伴娘。”

“唔……”亚瑟抵着下巴想了想说:“也不是不可以……”

男生们纷纷发表自己想法,现场可谓是鸡飞狗跳般的混乱。罗维诺·瓦尔加斯撑着亚瑟·柯克兰的肩膀对他说:“我可以为你提供手铐和枪支,如果王耀不答应,你就可以先这样在那样的绑架他。”

费里西安诺也跟着说:“其实我觉得下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要在Pasta~里面哦,因为Pasta~最美味了。”

“噢噢噢。”亚瑟·柯克兰认真的做起了笔记,果然一个人谈恋爱,智商都会跟着下降。

随后是女生们的到来,艾米丽领着一众姐妹闯进了亚瑟·柯克兰租的大屋子里。美国女孩是一名啦啦队队长,这次她助攻更是把学院最美的女生都带了过来。

“亚瑟表哥,我听说你要求婚!哎……哥哥怎么也在。”艾米丽进来后看到了坐在上沙发上的阿尔,两兄妹互相对视了一眼,又马上分开了目光,艾米兴奋的冲到亚瑟面前对他说:“算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缺伴娘吗,我们可以做伴娘吗,可以吗!”

女孩们总是对于穿漂亮的礼服,和帮忙除去他们之外的婚礼十分热衷。亚瑟站起身摆手的咳嗽两声再次示意大家安静。

亚瑟说:“我们的这次的计划要有组织又行动,对了还有多少人知道?”

阿尔费雷德想了想回答:“大概到王梅梅那里就没了。”

这……到底是怎么传到王耀的学妹那边去的啊!亚瑟捏紧了手中的钢笔内心抓狂,他微笑的让大家就坐。和艾米一起来的女生诺拉·茨温利腼腆的举手,她本不是啦啦队的成员,但是因为爱丽丝·瓦尔加斯的提议,于是便一起跟过来了。

诺拉·茨温利说:“我和王耀学长是同一个小组的成员,如果亚瑟会长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我可以帮忙把王耀学长骗出来!”

长大了,诺拉!爱丽丝欣慰的对着诺拉比大拇指,亚瑟吃惊这群找来的同伙真是越来越大胆,他对诺拉友好微笑,接着把自己整理的好想法说出来。

“嗯,首先我们剃除犯法的事项,以及会捣乱的事项。”亚瑟在白板上写上love→王耀这些字,然后接着说:“我将会在本月的赛艇比赛结束的当天向王耀求婚,在此之前,我希望诺拉小姐能把王耀带去看比赛,而伊丽莎白则负责控制现场,对了伊丽莎白呢?”

亚瑟抬头看了一圈屋子里的人,随后又盯向了基尔彼特的位置,基尔伯特以为主角不是自己,于是也跟着往后看,但是马上他发现全部人都安静下来盯着自己,基尔伯特不太好意思说:“本大爷也不清楚男人婆去哪了。”

他刚说完男人婆几个字,门铃就响了。艾米丽主动的跑去开门,打开门后,伊丽莎白站在门口优雅的重复了一遍“男人婆”几个字后,便带着罗莎和王梅梅等人一起走了进来。

“抱歉啊,亚瑟,路上有点堵。”伊丽莎白找了个靠近基尔伯特的位置坐下,表妹罗莎同亚瑟打招呼,然后和其他人坐到了一块。

“那么我在重复一遍,伊丽莎白负责控制赛艇比赛的现场,要确保王耀能来,并且不能走的太快。”亚瑟严肃的说。

伊丽莎白在修理了一顿基尔伯特后,应了声没问题。亚瑟接着说:“我会向校长申请借用场地提前搭建婚礼台,戒指的话我有个好主意,比赛完后让剑桥大学的白天鹅飞过来送到现场,在那之前我会去第五号店铺取定制好西服,至于其他……风格由弗朗西斯决定,食物交给阿尔,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一起帮忙,上帝保佑你们千万别搞砸。”

王梅梅听完亚瑟的计划后补充的问:“我们可以自带酒水吗。”

“完全没问题的小姐。”亚瑟笑着对她说。

21:00 

“我一直在想,我要如何告诉你,于是我想到了求婚,想到了录视频,我想把这种心情储存下来。到了老的时候在翻出来看,我们又充满新的感情。原谅我不会说情话,可是你一直是我的太阳,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抱歉……这句话读起来太羞耻了(笑)”

                                                                                     00:29:54      ●REC

计划如期实行,一年一度的牛剑赛艇比赛在泰晤士河举办。两方学校的学生都穿上了比赛的服装,亚瑟站在河下眺望台前的王耀,黑发的清秀青年笑着对他招呼,今天的阳光有那么好。他昨晚回去后,实在紧张的不行,于是亚瑟又跑出去到不远的电话亭里打电话给王耀。

他说:“我现在好像个考砸的倒霉蛋,可是明天还要继续参加考试,听我说王耀。”电话那头的青年满腔笑意的应了一声,亚瑟站在红色电话亭里被灯光照耀的闪亮:“如果我赢了比赛了——你可不可以……您的余额不足,请继续投币。”

“f*ck。”亚瑟笑着低骂一声,你可以不可以答应嫁给我。

9:00 

“王耀,我,亚瑟·柯克兰现在正式向你求婚,以鲜花和天空为证,还有我们共同的同学,你看我还专门录制了一遍视频,以防大家反悔(参与者的笑声)。我找不到比你更适合共度余生的人了,我喜欢的你的时候像个毛躁的小子,心中数着拍子和你碰面,我们一天中要相遇25次,一年的话就是9125次,我看过每个瞬间的你,所以你应当属于我。有人说爱情的许诺需要一个证明,于是有了钻戒了这种东西。”

                                                                                       00:30:00      ●REC

激烈的比赛,使得各自学校的学生喊破喉咙。作为伦敦最受瞩目的比赛之一,泰晤士河畔聚集了各种人物,记者、政客、学者,满腔的热血挥洒不尽,亚瑟带领着他的小组以最优胜的姿势冲在最前方,王耀兴奋的跟着路线奔跑。

你在努力,我也在努力。

河下是学校精英的巅峰较量,河上是王耀嘶吼的助威加油,船只被船桨带动,亚瑟的金发里掺着汗水,滴落下鼻尖,然后荡漾在河水中被混合到了一起。“加油啊亚瑟”王耀用带着虹膜光线的目光去撇那个青年,他也跟着兴奋的狂跳不止。

在一个枪支打响的声音中,牛津学院的赛艇首先冲破赛线。河岸上的人们纷纷冲下来,包围起胜利的选手,随着枪声的消失,天空划过无数的白天鹅,亚瑟头也不回的脱掉比赛服换上日常的服装向着五号店铺奔去。

伊丽莎白带着女生们把王耀包围,有半个妇女之友之称的王耀被不知所措的围住,女生们打扮的娇俏,金发姑娘激动的捧起他的脸想要香吻,但是却被伊丽莎白连忙阻拦下:“有口红印,待会怎么见人。”

“嗯?”王耀坐在女生堆里,天真疑惑的看着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只是看着他眨眼说了条“带走”的指令,王耀就被拉拽着手腕向一盒方向走去。亚瑟在店铺里焦急的等着服务生取西服,同样坐在旁边等待的一对夫妇幸福的和他搭话。

“你是要结婚吗。”

“嗯。”亚瑟不太好意思的点点头。

“那可真是好事,不过我们的传统可不能少了新的、旧的、借来的、蓝色的东西,这里有条蓝色的缎带,我们送给你。”

夫妇二人把丝绸缎带递给亚瑟,亚瑟犹豫的看了一眼,店员拿来西服喊亚瑟的名字,金发青年接过蓝色缎带,郑重的说了声谢谢。他带着西装走时,所有人都没发现他拿的是一套婚纱和西服。

王耀被女生们带到了婚礼现场,弗朗西斯把现场布置的像个白花世界。鸢尾、玫瑰、常青藤,除了食物是可乐汉堡外。

“这是?”王耀问。

阿尔“嗨”的一声对着王耀敬礼,口齿不清的说:“一个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王耀重复一遍,“是的”阿尔点头。

“那是谁和谁的。”王耀咬唇问他。

“这个嘛,亚瑟和……”弗朗西斯捂住阿尔费雷德的嘴巴,以防止他说漏嘴,他接着补充道:“小甜心,等会你就知道了。”

“我……”王耀停顿的说:“如果这是亚瑟和别人的婚礼,我现在就走。”

“噢——”现场的所有人都失落的叹了声气,基尔伯特走上前去拍拍他的肩膀:“你为什么不等等呢,说不定是和你的。”

12:00 

“我穿好了,可以开始了吗?(亚瑟的声音)可以。(王耀的笑声)别…别笑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拿错!(亚瑟伸手去挡住镜头)嗯——不对亚瑟(王耀举起摄像头,镜头也跟着摇晃)这是一个纪念,我将迎娶我的英国新娘~(王耀愉悦的笑声,镜头转正)来吧,我先说,我愿意!”

                                                                                      00:31:00      ●REC

王耀自述:

我确信这是我一直忘不掉的场面,我的先生带着他的西服和婚纱……别打断我!稍等一下。然后我就看着他在大雨中向我跑来,那天下雨了,很大的雨,我本以为婚礼会糟糕的取消,心理难过及了。我从没想过和亚瑟结婚,或者说两个男人怎么结婚,但是他的确实现了,他像被淋坏的小鬼头一般向我奔来,并且手里一直捏着钻戒,他说他原本想让动物送过来,可是今天的运气不太好,婚礼很糟糕,但是求婚不应该糟糕,于是他蹲下,绅士又优雅的为我戴上钻戒,然后起身抱起我亲吻。很浪漫,又很好笑。因为之后是他穿的婚纱,那张照片只有一张。不可以给你看。我先生会害羞不好哄。

哈哈什么,是,我一直爱他。


评论(22)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