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没写完的半废稿

【朝耀】痛症

*欢乐向。

 

正文.

   我叫亚瑟,因为13岁的时候出了一场车祸,所以从此以后我将感知不到任何肉体上疼痛。

   病症发作的最开始,是在我被小刀划伤后。没有一丝知觉,但是血液却总也止不住的往外流出,我本以为是伤口太小导致我没有感觉到,于是便手里拽着刀片在手指和手掌位置再次多划拉了几下。当我捧着满手的伤痕和鲜血被母亲看到的时候,她抱着我哭了一整天,仿佛下一秒我就会因为流逝过多的血液死亡一般。

   母亲拥抱我的时候,我依旧没有知觉,没有温度,没有感情。一切以前所能感受到的都像丢失了一样,人有一天会活的像行尸走肉一般吗,我想我即将要浸入这样的世界里。

   随着年龄的增长,肉体上的麻木逐渐扩散至心灵。除了家人,好像没人相信我会丢失痛感。在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有同班的同学和我恶作剧在我的面包中放入细针,他们骗我让我吃下那东西,于是我就抱着同样恶作剧的心理撕咬开那个被插入了细针的食物。

  依旧没有痛感,但是我能从他们收缩瞳孔中看到满嘴鲜血的自己,同龄的孩子们尖叫的喊来老师,在哄乱中,我面无表情的吐出了口中的食物,然后看着那些对我恶作剧的人,问他们。

“满意了吗。”

   一个孩子最不应该说出的不是NO,而是和他年龄不符合的怪异言论。

   老师当着我的面,教训了那群可怜的家伙。我的父母亲在得到通知后,也第一时间赶来学校看了我。我被包围在了人群的中心,所有的学生和老师们都在虚情假意的关心我,怪物的流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学校内流传开来,并且越加越嚣张,直到我毕业。

   我本以为生活会越来越索然无味,然而直到我遇见了他,一个和我完全相反的男人。

   他长的有些……不,我想说的是很好看,甚至称得上是精致也不过分,男人吸引我的第一眼是外貌,第二则是同样怪异的体质。

   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王耀,如果不是因为当时他的笑容太惨烈,我想我会记的更快一些。王耀摔倒在地上的时候,发出了一声极其尖细而又痛苦的叫声,他蜷缩在地面上抽搐了好一会才慢慢爬起来,那时好看的脸颊上满都是红晕和泪痕,本来被扎的乖顺的马尾也因为疼痛而蓬松起来。

   他站起来的时候咬着嘴唇对我傻笑,其实当时我很想甩开这个呆货自己先一步离开,因为他的表情对上我这样一张冰山又帅气的外貌,简直就像一个少女漫的开场白。

   我没有先开口,而是依旧保持着自己的画风等待着对方的声音。王耀见我盯着他,开始不知所措的抓抓头发又摸摸鼻子,我想他大概现在很尴尬,并且不知道要如何开口吧。其实也不应该他先说话,因为是我没有接住他。

   就在前一秒,这个秀气的男人手里端着早已挡住了他眼睛视线那么高的书籍,摇摇晃晃般从我的面前经过。我本想避开一个位置让他先走,可是好巧不巧的,他手中的书籍一个侧偏,全部掉落了下来,连带着那个男人也一起。

   作为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陌生人,我本不想帮忙,但是在看到男人的样貌后,我瞬间改变了想法并且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失去痛感后,美丽的事物就成为了我最大的兴趣爱好,不光是收集好看的名画,还有漂亮的珠宝和秀丽的风景,以及长相精致的女人和男人。

这些东西能够带给我虚荣和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快感,总之我很享受收藏美丽事物习惯,就像神话故事中的恶龙一样,把金光闪闪的东西堆放在身边才有安全感。

 “那个……不好意思,我……你。”他抬头躲闪的看着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亚瑟,亚瑟·柯克兰。”

  “噢噢,我叫王耀。”



【雪孩子】露中

*世界末日设定。

*试验品露X研究人员耀。

*我可以有朋友吗,你可以做我朋友吗?

 

 正文.

 王耀日记

  3982年12月12日,我接到一个任务。

  那是一个有关阻止全球变寒的执行计划。上级说这个任务十分重要,重要到关乎于人类的最后存亡。但其实我发现在我过去后所需要做的工作却只是观察一个名叫伊万的人造人试验品,然后并记录下他的一些成长变化。

  工作有点无聊,但是不至于无事可干,凯撒博士把这个计划取名为雪孩子,当我见到那个孩子的时候,我想没有比这更适合他的名字了。

  伊万有着一副标准斯拉夫人的长相,雪白的皮肤,铂金色的头发,唯一和常人不同的是那双带着孩子般天真的紫色眼睛。他不爱笑,也很胆小,并且几乎不说话,我猜测是根本没有人教他认字,因为博士说试验品不需要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且一旦和他们产生了情感那么最后后悔的往往是我们。提供这一计划的卵子是一位俄罗斯姑娘,我想那位姑娘一定长的很漂亮,伊万就是如此。

   我第一次见到伊万的时候,他已经有我的大腿位置的身高了,可是资料上却显示他只是三岁。直到后来我问博士,博士才告诉我为了更早的实现计划,伊万的生长速度是常人的三倍,也就是说,他现在的身体是九岁,一个一出生就没有童年的孩子真是可怜。

   博士还告诉我,在我接手伊万之前,已经有两个研究人员已经先后被它杀死,所以千万不能和雪孩子有直接接触。

   伊万没有朋友也不会说话,我想在在那个寒冷黑暗的小房间里没有比他更孤独的人了。  

 

  “王耀,辛苦了。”

  “博士。”

   不知什么时候凯撒来到了王耀的桌子身旁,王耀停下了手中记日记的笔杆,然后飞快的关上了笔记,他对着凯撒摇了摇头说:“不,不辛苦。”

  凯撒见此爽朗的大笑,他低下身子用手按着王耀的肩膀对他说:“来杯热可可吗,天气越来越冷了。”凯撒举起手中冒着热气的马克杯对王耀晃了晃示意他。

  “好。”王耀没有拒绝。

  “可还住的习惯?”

  “大概吧……”

  不知从什么开始,地球不在温差两极,而是开始全球性的缓慢变寒。最开始的时候是高经纬的那几个国家,没有了阳光,温度急速下降,并且季节性混乱,只剩下严寒的冬天。低温的雨雪天气引发了交通瘫痪、电力供应中断,供暖供电供气受影响,学校停课,多国进入紧急状态。

  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极寒的状况越来越恶劣,最后遍布了全世界范围。

  人类的数量因为疾病和饥饿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