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诞/粮食向】兄长(下)

 *中华家族and王耀个人中心。

写给我美丽的知更鸟:

     春燕小姐收。

     最近我学会了新的玩意,于是想迫不及待的来告诉你。写贺卡在欧洲是十分流行的一种祝福方式,好像我们中国人写信送思念一样,你过生日前段时间我和亚瑟找遍整个伦敦才买下了满意的礼物,所以燕子一定不能不喜欢!

 

圣诞快乐亲爱的:

       你寄过来的毛衣,亚瑟已经给我带来了,现在正好穿上坐在暖炉前给你写信。

        这里的雪下的比北城的还大,一早出门,院子里的草地都被淹没了,可惜了我晒在外面的腌菜干,本还想做些中国的家常菜。我的英语进步很快,以前学的一点都没落下,如果不是离的太远,我还想亲自说给你听听。亚瑟不会做饭,我用包揽他三餐的条件减了半年房租。说起来我还在时装周看到一件超适合你的衣服,等钱攒够了我就买给你。

     

新年快乐春燕:

      想你。

 

我二十岁那年,仿佛过完了所有的人间疾苦。没有钱,没有未来,没有爸妈。晓梅被带走后就再也没了消息,我过了两年,在纺织厂工作时听那里的老板提起,说是早就回了台湾。

我和阿耀在母亲走后,带着弟弟们住到了学生公寓。丧事结束的草草,大火一烧,骨灰一扬,母亲便去陪了父亲。

濠镜和嘉龙很懂事,在公寓里很乖,这间房子是燕京的老师帮忙留下给阿耀的,我很感激他。阿耀又犹豫起打工的念头,林先生食言了,没有给给我们赡养费,当然我也不想要。在那间小小的房子里,住着我们兄妹四人,对面是燕京的教授,旁边则是其他留学生的房间。我并不好意思在那久留,于是瞒着阿耀偷偷工作,阿耀经过母亲那件事后憔悴的多,整个人都是苍白瘦弱的模样。

我不信命,王家人最硬的就是骨头。

第一年过新年,我们兄妹四人在学生公寓里煮了自己包的饺子度过。北平的雪那么大,飘起的白色雪花好像鹅毛一样,濠镜和嘉龙穿的都是旧衣裳,我们一起专门剪了红贴窗才有了那么点过新年的气氛。隔壁的留学生兴起了贴春联挂倒福的潮流,这里唯一留下的中国人只有我们,于是他们找来阿耀和我,专门说出钱写对联。

阿耀潇洒的提笔写道,一帆风顺吉星到,我看了看,脑子一转写了万事如意福临门。

傻啦吧唧的金发美国人,看不懂的拍手叫好。濠镜和嘉龙在一旁憋笑碾墨。

横批——愚蠢的美国人。啊不,财源广进。

闲暇的时候阿耀经常带着濠镜和嘉龙出去做游玩,他说小孩子的天性就是无忧无虑的成长。可惜了濠镜一心只想泡在图书馆,钻研一些稀奇古怪的书,而嘉龙则喜欢跟着阿耀打零工,说是看着哥哥干活很酷。

余下来的时光,我再也没见过阿尔和伊万。倒是放暑假后再次在码头见到了亚瑟。

阿耀还有半年多久毕业,我也是毅然。

第二次见亚瑟,阿耀平静的多。对方依旧是一副好好绅士的模样,我很少参与阿耀的感情。能成则成,不能的话还是各自了之吧。

……



不想写了,坑掉吧。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米 | Powered by LOFTER